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8

七夕网上过节挺热闹

网络征友、 网上“ 秒杀” 购物受到不少年轻人热捧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王光营 实习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王翠翠  李杰)8月16日七夕节,被很多人看做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不少热衷上网的年轻人开始在网上过节,网络征友、网上“秒杀”购物等受到热捧。

    “七夕节了,晚上六点去人民商场岔路街吃龙虾吧,费用AA制。”16日,网友xujun8909在网上发帖征集网友一起过七夕节,而跟帖的网友达到了几十位。“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找个人一起过。”类似的帖子在百度济南贴吧中屡见不鲜。很多单身的年轻人选择在网上寻找“过节的另一半”,相约一起吃饭、聊天、看电影,以摆脱情人节形单影只的情景。

    此外,记者还发现,虽然很多花店、商场都推出了七夕促销活动,但真正买账的却不是很多。可是,与现实中商家的落寞相比,网上的“牛郎织女”们却相闹甚欢,网上购物、送礼煞是热闹。很多网店都趁七夕节推出了促销活动,“七夕特价”、“七夕送礼包邮”比比皆是,其显示的销量也很不错,尤其是首饰、香水、化妆品等大卖特卖。

    据了解,在网店中热卖的情侣饰品中,木梳最受欢迎。据介绍,木梳在古代是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在七夕节这个传统的情人节里,它也成为很多年轻男士首选的礼物。此外,木质竹简也成为今年七夕节的热门礼品,这种由顾客设计情书内容,店家负责排版制作,刻在竹片上的竹简情书,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