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剪子巷 C02

吵架情侣丢的何止是宝马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许传宝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吵架过后可以重归于好,宝马车丢弃了可以再买新的,要是连公共意识都丢弃了,恐怕就要遭人唾弃。□许传宝

    据《齐鲁晚报》8月16日报道,14日晚,省城一对驾车外出的情侣因为琐事吵架,一气之下,在没有熄火关窗的情况下,将他们所驾驶的宝马车丢弃在经十路上扬长而去。

    按说,两人之间闹点别扭,吵吵架,乱扔点东西,也碍不着别人什么事。可这对情侣扔的偏偏是辆价格不菲的宝马车,还有忘在车内的40万元现金。他们这一扔,不但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也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好奇。民警费了好大劲才找到车的女主人,为大家揭开了谜底。

    吵架的情侣,面对“扔”而复得的宝马车,此时不知有何感想,吵架归吵架,干吗非要如此兴师动众,轰轰烈烈,把一干人等牵扯进去?你们是在考验省城民警的破案能力,还是为市民打了个哑谜?你们可知道,为了不让您的车被小偷光顾,又有多少人在替你们着急。在场不在场的相关警察,热心不热心的围观群众,幸亏他们都是好人!

    作为生意人,能开上宝马车那的确是有本事,但千万别成为“腰有十文钱,就振衣作响”的主儿。有钱可以投身公益,不要有钱却因为一点小事就扰乱了公共秩序,尽管并非你们本意,可扔点垃圾都要注意公共卫生,何况又是这么一个如此庞大而又昂贵的物件。

    吵架过后可以重归于好,宝马车丢弃了可以再买新的,要是连公共意识都丢弃了,恐怕就要遭人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