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4

步调一致的售报“姐妹花”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蒿梦秋月(左一)和崔湘炜(左二)一起卖报纸。

    报童蒿梦秋月和崔湘炜在舞蹈培训班里成了好朋友,这次又一起报名参加了“报童营销秀”活动。两人不仅每天订一样多的报纸,休息喝水也在一起,卖报过程中的步调都是一致的。

    16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财源大街上看到,两位穿着“报童营销秀”T恤的报童正在往返于众多行人之间,她们便是蒿梦秋月和崔湘炜。遇到行人,两位报童异口同声地询问:“阿姨您好,您要齐鲁晚报吗?”行人不买报纸,两人便转向其他行人。崔湘炜告诉记者,她住在迎胜小区,而蒿梦秋月则住在徐家楼。据了解,崔湘炜跟蒿梦秋月是在舞蹈培训班里认识的,已经认识了两年多,由于同龄,两个人很快变成了好朋友。这次报童营销秀报名时,崔湘炜、蒿梦秋月相继报名,两个人的编号都挨着。

    9点半左右,崔湘炜和蒿梦秋月来到通天街附近卖报,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两位报童同时转身,跟妈妈要水喝。“她俩基本上步调一致,一起休息,一起吃饭。水要喝一样的水,连吃的饭都要一个样子。”蒿梦秋月的妈妈张霞和崔湘炜的妈妈郭红笑着说。为了更加一致,两个报童订了一样多的报纸,每天一起上街卖报。当一方报纸多于对方时,便主动帮对方卖报。

    在卖报过程中,记者看到,两位报童一边嬉闹一边不时地跳一段自己学过的舞蹈,充满了乐趣和欢笑。“我们不在乎她们卖多少报纸,主要的是在卖报过程中能得到锻炼。她们在卖报过程中变得勇敢了,对她们以后的生活也有帮助。”郭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