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4

从一天吵好几架到关系很融洽

姐弟并肩卖报感情越来越好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泰安8月16日讯 平常在家一天吵好几架,卖报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姐姐的好,卖报12天,报童樊子聪、樊子豪姐弟俩的感情变得融洽起来。

    8月16日上午,在上河桥附近,12岁的樊子聪和8岁的樊子豪正各自抱着一摞报纸向行人销售。每当有行人走来,两位报童便一起走上前去。“叔叔买份报纸吧,今天的齐鲁晚报。”樊子聪向一男子问道。该男子停下来时,樊子聪则让樊子豪把报纸递上。有时候,两个人分开一会儿各自卖报,樊子聪总是比弟弟多卖几份报纸。“有时候他卖的比我快,他就沾沾自喜。我卖得快了他就不高兴,更加努力地想超过我。”樊子聪说。

    为了早一点领报纸,两姐弟每天5点半便起床,樊子豪往往比姐姐早起几分钟,便折腾着让姐姐起床。樊子聪也不生气,随即起床,然后一起到火车站广场附近的邮局领报点排队。领报纸后,两位报童便开始比赛卖报,但是早卖完的要帮对方卖报。

    樊子聪和樊子豪的妈妈苏登美告诉记者,平时两人都各自上辅导班,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是在一起的时候,玩一会儿就会打架。 “通过卖报,他们两个的关系变得比之前融洽了很多。樊子豪也变得懂事了,不再什么都跟姐姐争。另外,通过卖报,两位报童知道挣钱不容易,都不再乱花钱了,有一个想买零食时,另一个就会制止。”苏登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