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4

劳动的艰辛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董思睿

    今天,我经历了卖报以来最不顺的一天。昨天我还在埋怨妈妈为什么只给我订了60份,而今天我却得到了一个教训。

    在领完报纸后,我沿着东岳大街、文化路、擂鼓石路和迎胜东路朝家的方向卖去。走了无数的街,进了无数的店,遭受了无数的拒绝。回到家我才卖出了8份,这给我的打击是无比沉重的。在往常,我至少已卖出25份了。今天这么差,原因是我今天起晚了!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由于我的懈怠,机会都被他人抢光了!别人先于我领到了报纸,先于我卖出了报纸,又先于我抓住了早市人多的好机会。我跑了两个市场都未能售出一份,因而导致今天卖报不顺利。加上天气炎热,又大大增加了卖报的难度。当我大汗淋漓却未能卖出一份的时候,我才明白父母工作的艰辛。

    从今以后,我决心要做个全新的自我,彻底改掉懒惰的坏习惯。卖报如此,学习也是如此,只有勤奋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