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3

口哨大赛献上视听盛宴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盛文静 摄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小选手在口哨大赛中表演才艺。

    本报记者  盛文静  摄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刘玉彩  通讯员  杨媛媛)欧式风格的休闲波尔卡,颇具民族风的《葡萄熟了》,欢快活泼的少儿曲目……不同风格的音乐从参赛者口中娓娓流出,精彩动听。8月16日下午4点,青岛国际啤酒节口哨大赛决赛在啤酒城中心舞台如期举行,口哨声伴着音乐此起彼伏,为游客献上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经历过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武福强老师凭借欢快喜庆的《葡萄熟了》,摘得中老年组的桂冠。武老师是名音乐老师,作为业余的口哨爱好者从小就喜欢吹口哨,今年年初才开始进行系统化的高强度训练,参加过第37届世界口哨大赛。 武老师告诉记者:“名次对我来讲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大家带来欢乐。口哨是一门好艺术,应该把爱好和方法结合起来,将其学好进而发扬光大。”

    大赛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少年组,其中青少年组的八成选手是女生,体现了口哨艺术的普及范围之广。口哨艺术不分男女也不分年龄,每个人都可以吹出属于自己的特色。青少年组的王晓宇今年12岁,虽然仅上过6节专业课,但凭借不错的音乐功底摘得了青少年组的桂冠。

    据悉,此次比赛评委主要从选手吹奏的音准、音色和节奏等方面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最后青少年组和中老年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