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2

坐1个多小时公交车捐出1248元

市民纷纷为舟曲灾区捐款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刘云菲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聊城8月16日讯(记者  刘云菲  实习生陈宁  通讯员  王磊  李瑗鸣)16日,开发区许营乡崔庄村村民崔怀芳坐了1个多小时公交车,到市红十字会捐出1248元。看到舟曲遭遇泥石流灾情急需救助,市民纷纷到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捐款。

    16日上午,开发区许营乡崔庄村村民崔怀芳来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捐出1248元。她说,在电视上看到灾区的情况,全家人都哭了,她迫不及待地想为灾区捐点款,“我家离这远,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的。我经济条件有限,可想为他们做点事。”

    香江光彩大市场个体商户郑小云捐出500元,这是她在汶川、玉树受灾捐款后,再次来到市红十字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就是想帮点忙。”

    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残疾人贾学立,再次来到市慈善总会,捐出30元。 “贾大哥的日子不好过,我们劝他不要捐了,可他还是坚持捐款。”市慈善总会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在铁塔商场做生意的蒋先生称,他想捐出200元,之后会根据自己的能力再捐款。他表示还想去灾区做义工,帮助灾区人民。

    聊城市红十字会表示,根据省红十字会有关精神,不组织市民到灾区做志愿者。同时建议,灾区现在已有专业救援队伍,如果没有经验或者没有组织,市民不要单独前往。考虑到舟曲地处偏远,运输困难,暂不接受捐赠物资,捐赠以金钱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