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2

聊城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阳光社区选为市级综合试点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刘云菲 实习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聊城8月16日讯(记者刘云菲  实习生  聂飞飞)16日,全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宣传发动暨综合试点工作启动,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选为市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这意味着聊城第六次人口普查各项宣传工作全面展开,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聊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加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聊城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全市唯一一个市级综合试点,是全市第六次人口普查探索经验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检查普查方案和各项实施细则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检查各项组织工作是否严密、符合实际情况,为正式普查积累组织经验。

    目前,全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市、县、乡、村四级已经全部成立了普查机构、落实了办公场所,各级抽调的普查工作人员实现了集中办公,普查各项培训工作已经逐级扎实开展,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进行了普查宣传的前期筹备工作。

    据了解,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确定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摸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发展变化,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实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人口普查登记的时间是2010年11月1日至10日,共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