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3

交警山海天大队多举措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社会知名度和群众知晓率,营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浓厚氛围,大队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冬季交通事故易发的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机关122主题活动工作要求,制定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宣传措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文明交通宣传的社会效果。要求民、辅警坚决杜绝麻痹情绪和松懈思想,充分认识到“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大队对辖区主干道及事故多发路段实行网格化管控,采取集中整治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日常勤务与错时勤务相结合等执勤模式,突出整治重点和时段,组织警力对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持续开展午查、夜查集中行动,以中队为单位,不定时不定地点的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重点加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管控,对查处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按上限从严处罚,上周共现场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起(其中酒后5起,涉嫌醉驾4起),在辖区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震慑作用,并对货车超限超载、客车、校车超员超速,渣土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农用车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冬季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大队一方面以面对面教育为主,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驾校、社区、学校、公共广场等人群聚集地,摆放事故案例展板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向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群众宣传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出行素质。另一方面针对农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和摩托车超员、农用车非法载客等特点,通过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掀起农村宣传高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大力倡导文明交通,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素质,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村庄、农村人流密集地及农贸市 场、集市等重点场所,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编印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安全驾车须知、冬季安全行车等宣传教育材料 ,全面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徐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