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3

ESD内镜下粘膜剥离术消化道癌早治疗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院自2018年4月份引进胃肠道早期癌诊疗利器——奥林巴斯290胃肠镜 。相比传统胃肠镜,奥林巴斯290清晰度更高,视野更宽阔,可操作性更强。配备NBI以及放大功能,能够帮助医生准确迅速发现病灶,能更早,更直观发现早期胃癌以及结肠癌,并能在镜下微创治疗,病人免受开刀之苦。

    内镜黏膜切除术(EMR)和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是内镜下治疗早期肿瘤性病变的常用手段。ESD是有日本学者开发出来的一种内镜微创切除技术。通过内镜粘膜下注射基础上,利用几种特殊的高频电刀将病变所在黏膜剥离而达到治疗目的,甚至可一次性完善切除直径>2cm的黏膜病变,主要用于治疗早期消化道癌,癌前病变及其他良性肿瘤。ESD切除可以达到外科同样的治疗效果,相对于外科手术创伤小,费用低,更容易被人们接受。

    今年4月,我院消化内科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博士、消化内科专家鞠辉合作,通过引进专家及技术,合作开展EMR,ESD,ERCP,POEM,STER等微创治疗,共开展EMR100余例,ESD40余例,ERCP10余例,POEM及STER5例,受到良好社会效应以及经济效益。 (消化内科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