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C21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交警山海天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 日期:201805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山海天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结合正在开展的“六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从“安排部署、科学管控、隐患排查、宣传引导、规范执法”五个方面入手,努力为广大群众休假旅行创造了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节前,大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支队五一交通安保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辖区“五一”期间旅游客车、自驾车出游增加的情况,借鉴以往工作经验,提前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趋势,梳理易出现拥堵、事故多发等路段以及易拥堵景区,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责任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通过深入路面现场检查督导、视频巡查等方式,实时掌握辖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及时指挥调度,确保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管控到位。同时,坚持每日研判,通过每早召开通气会,认真分析总结,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安保应对措施,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队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信号灯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修和合理调整。同时,在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的斑马线路口组织施工人员施划了停止线、人行横道预告线及“礼让行人”标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提前发现,依法礼让,全力应对“五一”旅游小高峰期间的交通大流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大队实行网格化巡逻管控,将辖区划分为3个区域,分别在碧海路的太公岛三路路口、桃花岛风情园路口、国家森林公园南门等7处路段设立了固定执勤岗,发挥摩托车巡逻队灵活机动的作用,落实网格化巡逻管控措施,加大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违规运行,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货车非法载人,渣土车超载以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视频监控对“五一”期间辖区交通流量、流向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对发现的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等问题,及时调度路面执勤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对随意调头、乱停乱放、违法占道、三轮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为缓解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大队充分利用“山海天交警”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提示信息,在节日前夕广泛向群众宣传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在各窗口单位积极向前来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的自觉性。针对农村广大群众,先后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等活动;抓住广大中小学生放假离校的有利时机,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拒乘“黑校车”安全出行宣传活动,针对节日期间自驾出行增多的特点,积极与景区、旅游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信息共享传递机制,全面掌握景区活动、旅客流量、停车秩序等各类信息,并借助广播、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告知群众,提醒车辆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牢固树立谨慎驾驶、安全驾驶的理念。(徐礼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