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C21

五莲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启动

  • 日期:20180524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日前,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启动运行。据悉,凡是住在于里镇、汪湖镇、许孟镇、高泽镇的居民,只要到镇上的卫生院就医,就可以享受到中医医院医联体区域检验实验室三百余种检验检查项目,结束了做一次检查就要费尽周折跋涉几十里路的辛劳历程。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医共体”惠农政策。该院医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以县中医医院为龙头、以医共体为抓手,构建分级诊疗的新格局。加快步伐开展医共体建设工作,联合于里镇、汪湖镇、许孟镇、高泽镇四处乡镇卫生院共同成立了我县首个医联体区域检验实验室的医共体项目。该院标本冷链物流车将群众在基层卫生院采集的检验标本收取至中医医院检验科,检查结果通过网络信息系统回传至乡镇卫生院检验科,由乡镇卫生院检验科工作人员打印报告发至临床或病人,让基层群众少走路,办大事,极大地方便了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