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金融·财经 第8版

太平洋人寿电销违规又遭点名

  • 日期:20160502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4月25日,保监会网站发布了两则监管函,对太平洋人寿、大地财险两家险企提出了监管要求,其中太平洋人寿电话销售骚扰客户这一违规行为尤为引人注意。

    据监管函显示,太平洋人寿第一电话销售中心在向多名客户(含潜在客户)开展电话销售业务中,存在客户明确拒绝后坐席仍然继续拨打的情况。此外,太平洋人寿还存在客户回访不符合规定、红利通知书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中国保监会对太平洋人寿提出了全面整改,强化合规意识;剖析原因,落实责任追究的监管要求。

    据了解,太平洋人寿电销违规已不是“首犯”,近段时间内,太平洋人寿先后多次因电销违规遭点名,在今年的3月29日,保监会网站发布了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的通报,太平洋人寿就因涉及电话销售违规而被处以高额罚 款。据通报显示,太平洋人寿在上海、武汉、西安的三家电销中心在部分电话销售保单中存在销售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投保人促销、欺骗投保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保监会对太平洋人寿及涉案机构、高管人员罚款共计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