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金融·财经 第8版

金融快讯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降

  • 日期:20160502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晨报讯(记者荆超)自从央行多次宣布降息将准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据银率网统计,上周(4月16日-22日),全国共有90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35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较之前一周下降0.01个百分点。

    从不同类型的银行来看,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24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41%,较上周下降0.08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09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06%,较上周下降0.01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400 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09%,较上周下降0.04个百分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159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88% ,较上周上升0.04 个百分点。

    英大财险济南中支“购车险推荐预约享好礼”

    新晨报讯(通讯员乔景霞)为扩大品牌宣传,增容新保客户群体,英大财险继去年成功推出“双十一”微信营销活动,赢得广大客户的好评后,日前再次推出购车险推荐预约享好礼活动。

    据了解,续保客户在微信平台完成保单绑定,推荐新保客户在微信平台参与预约登记,并且9月30日之前在英大财险网销渠道完成车险投保,便可根据保费金额获得相应价值的精美投保礼一份。

    英大财险济南中支销售部门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向客户群体及潜在客户群体进行推广。接受预约的客户,对该公司这种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符合时代发展步伐的营销活动表示赞赏。

    盈汇泰德落户济南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4月23日,盈泰财富云机构战略股东入股发布会暨盈汇泰德开业典礼于济南索菲特大酒店举行,盈泰财富云第十家采云追月机构正式于济南挂牌。

    据了解,采云追月计划是盈泰财富云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面向有志于在财富管理领域创业的专业团队。通过股权合作和机制创新,输出管理、品牌、产品、客户、运营和结算服务,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创新模式,让创造价值的人获得更多的价值。

    本次活动另一大亮点是,盈泰财富云宣布与信达资产展开战略合作。据悉,盈泰财富云成立伊始即获得华泰证券入股,双方在股权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

    人行济南分行探索试点综合现金管理模式

    新晨报讯(通讯员 李翔)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2015 年以来,该行组织在山东德州、滨州两市试点探索新型综合现金管理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15年末,试点两地市人民银行发行库库容分别减少22%和20%,在有效缓解发行库库容压力的同时,提高了现金流通效率,改善了现金流通质量。

    在该模式下,试点地市实现了冠字号码在人民银行代保管点的集中采集,提高了人民银行货币发行工作效率,强化了人民银行对现金的管理,通过冠字号码对现金钞票的追溯,有效遏制和打击了假币流通。通过人民银行代保管点进行现金横向调剂,减少了发行基金流通环节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缴取款频率,降低了发行成本和风险。

    同时,各代保管点通过加大设备采购和配置,进一步强化了现金清分能力,提高了发行基金收付质量。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试点地市清分质量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