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金融 第8版

金融快讯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迁至济南

  • 日期:20160425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4月18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这标志着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正式迁址济南。自此,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行、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的省级分行均落户济南。

    据了解,揭牌签约仪式上,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银行总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山东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改革及省内“两区一圈一带”建设、对外贸易“优进优出”、城乡一体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农业发展、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加大金融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推动山东省经济文化建设的主体作用。

    此外,未来5年,中国银行还计划为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保障房建设、总部经济、市属重点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等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支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赴信泰人寿调研

    新晨报讯(通讯员 刘嘉)4月1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一行赴信泰人寿调研指导工作,信泰人寿总裁张勇及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见。

    会上,张勇就信泰保险过往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对2015年度的工作亮点及2016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他表示,2015年是信泰发展的转折点,重新梳理和确立了新的战略思想和文化理念,顶住压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公司首次盈利;2016年,公司将以“回归保险保障本质,笃定价值发展之路”为核心,紧抓产品和服务,稳定基本规模,专注价值成长,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在听取汇报之后,朱进元对信泰人寿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对信泰未来的发展定位表示赞赏。他希望信泰在下一步发展中能够依据市场以及政策的改变,不断调整自身发展步伐,紧跟行业发展潮流,将保障作为企业的终极使命,把握机遇,追求价值成长。“准备好的人面临的是机遇,而没有准备的人面临的只会是挑战。”他说。

    最后,朱进元与该公司相关领导就中小型保险企业在投资、互联网保险、财务、个险及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解答了相关问题,听取了参会人员对中保协日后发展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中保协的服务水平,为中小型保险企业提供最好的支持和帮助。

    鑫安保险车险承保“四连亏”

    新晨报讯(记者 荆超)日前,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鑫安保险”)披露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鑫安保险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较2014 年的2.65亿元增长27.17%;实现净利润1124万元,较上年度的1803万元下降37.68%。据了解,鑫安保险自成立以来,经营业绩并不乐观。2012和2013年鑫安保险分别亏损225万元、211万元。直至2014 年该 公司首次 实现扭亏为盈,但2015年便出现净利下滑近四成。

    记者注意到,作为鑫安保险保费收入主力军,车险承保的亏损是其净利下滑的重要原因。年报显示,鑫安保险2015 年度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险种分别是机动车辆保险、货运保险、企业财产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而机动车辆保险及责任保险均出现承保亏损。其中,机动车辆保险在2015年实现原保费收入2.59亿元,承保亏损774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亏损额度在持续扩大,已经超过前3年的亏损总额。记者翻阅相关资料发现,2012年至2014年,鑫安保险机动车辆保险承保亏损分别为265万元、1760万元和4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