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新教育 第26版

儿童游乐场突然倒闭,老板卷钱闪人

  • 日期:20131021
  • 作者:记者 蒋丽君 济南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记者 蒋丽君 济南报道

    “今年8月份,我在大润发天桥店东侧的天天宝贝乐园办理了一张200元的储值卡,总共用了两次,第三次去消费的时候就发现这个游乐场已经关门了,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老板也卷钱跑了。我手头的信息只有一个固定电话号码,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10月15日,天桥区的张女士拨打本报教育投诉热线,称自己在游乐场办卡被骗了。

    “关门一个月左右了”

    据张女士介绍,天天宝贝乐园在一个多月前搞了很多优惠活动,比以前的价格便宜很多,并且推出了不同面值的预交费储值卡。“我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带孩子去这个游乐场玩了,之前都是从网站上团购门票,去了五六次,正好8月份他们办这个储值卡,觉得挺便宜,就直接办了,当时办卡的人还挺多。现在回想,游乐场应该是故意的吧,老板早就预谋办完这批卡就卷钱走人。”张女士说。

    记者来到天天宝贝乐园紧邻的一家手机专卖店,其店员对记者的咨询一点也不感觉惊奇,轻车熟路地回答:“这个游乐场关门一个月左右了,我们也是刚搬过来,差不多我们搬进来的时候他们正好忙活着关店,有好多来找他们退卡的家长,可是都找不到人。”张女士也反映,自己了解到,有20多名家长目前都在找这位老板退钱。

    “其实倒闭前也是有前兆的”

    张女士感觉这个游乐场质量还是不错的,卫生情况也很好,价格又便宜,所以招揽了很多客人。“当时我们几个家长还跟店员聊天,说这家游乐场生意这么好,肯定很赚钱。当时店员直接就跟我们说,店里根本不挣钱,老板愁得要命。当时我们也没往心里去,还劝他们说时间长了就赚钱了。没想到老板还真能卷钱跑了。”

    张女士还告诉记者,这家游乐场的工作人员大都是兼职的大学生,只有一个是专职人员,23岁左右的样子。“可能就是因为这样,老板利索地跑路了,不会有知根知底的员工牵绊他。”

    堤口路工商所:“目前正在深入调查”

    记者联系了堤口路工商所的张部长,他说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深入调查:“这家机构在工商局没有注册,所以查不到任何信息。他们所用的房子也是转租过来的,调查起来很困难。”

    张部长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在这种非正规机构办理储值卡。“我们很少会给这种游乐场批证,因为游乐场涉及的方面比较多,消防、卫生等部门都需许可。除了儿童游乐场之外,理发店、美容店等机构都是类似的情况,要想安全消费就不要在这种店面购买储值卡。”

    游乐园场地房东:“他跑不了”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家游乐场所在店铺的房东闫先生。“不光你们在找他,我也在找他。很多人来我这里要求退卡,天天不得安宁。不过你们放心,我已经通过其他关系联系上了他的爱人,他们承诺近期过来办理 退卡手续。”闫先生说。

    记者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他的“承诺”将来兑现不了怎么办?闫先生解释说,“游乐场的老板在我这里有押金,他会回来找我要的。本来租我的房子是签了3年的合同,可是现在他用了还不到1年半,房子的押金肯定要比他欠客户储值卡的余额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