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爱家 第18版

建材团购不一定适合你

  • 日期:20120225
  • 作者:记者 杨焜宁 济南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记者 杨焜宁 济南报道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不少刚购置了新房的业主开始考虑房子的装修问题,并忙着制订装修方案。在装修房子的所有前期工作中,采买建材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建材的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房子装修的总体质量,而不同渠道采买同类建材的成本是有差别的。在目前济南各家居卖场尚未进入“促销黄金期”的情况下,不少急于采买建材装修房子的业主将目光放在了“建材团购”上,因为团购在价格上有独特的优势,所以它比家居品牌专卖店更具吸引力。那么,建材团购一定“有利可图”吗?这条采买途径是否适合你?

    据了解,目前济南的大多数建材团购是由家居卖场或媒体发起、多家家居品牌参与其中的活动,其目标客户群就是“待装修”一族。然而,大多数准备装修房子的人因为工作等原因,无法将很多精力放在装修的前期准备上,所以很多人会在“团购巨幅让利”的宣传攻势下提前签单,等到装修开始的时候,却往往发现早已团购好的建材出现各种不合适。

    对此,济南业之峰装饰公司设计师赵铭宇认为,消费者在参与“建材团购”之前应明确三点:第一,对自己房子的装修风格做到心中有数,对地板、墙面等基本建材使用何种材料有初步打算,这样可以防止参与团购后临时更改决定而造成后期装修效果变差;第二,亲临团购现场可以对部分家居建材的“受欢迎”程度有切身体会,以帮助自己作出更明智的选择,切忌看到“让利”即预付定金,这样容易陷入“捡芝麻丢西瓜”的被动中;第三,如果在参与“建材团购”时决定签单,则需仔细看预付定金单明细,尤其需要看清日后退换货的详细规定,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