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爱家 第18版

你家的卧室适合“圆床”吗?

  • 日期:20120225
  • 作者:记者 杨焜宁 济南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记者 杨焜宁 济南报道

    “圆床”自走进家居卖场时起,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造型多变、设计简约、理念新颖、气质独特,无不成为时下年轻人选择圆床的理由,各大家居品牌也不断推出“圆床”的设计新品。然而,晨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家都适合“圆床”。那么,消费者在选择时应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CBD 寝具济南体验馆店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一般顾客在选择“圆床”之前应考虑以下几点:卧室空间的大小、居住者的年龄层、家装的基本风格以及与卧室其他家具的搭配情况。“圆床占用的空间相比普通床来说更大一些,所以卧室空间要够大,否则摆进去会显得很局促。”李女士说,“另外,如果居住者年龄偏大,可能不太适合选择圆床,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些圆床的设计反而会给他们带来不便。再就是要考虑卧室的装修风格,现在市面上的圆床以布艺风格为主,如果装修风格走欧式奢华风或传统中式风的话,就尽量不要选,否则会破坏原有风格,显得很不搭。”

    在园方圆家居体验馆,正在选购床体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很喜欢这家的橘色圆床,来看过好几次了,但还是没买,太贵了,接近3万元的价格,如果买一般的,可以把主卧、次卧的床都购齐了。”刘女士认为,除了以上几个需要考虑的因素之外,经济状况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个方面。

    据记者了解,当前主营床体、床垫的较大的家居品牌如CBD、HUKLA 等,基本都有自家设计的圆床,床体价格均在15000-30000元不等,再搭配上床垫、床品,一张圆床的价格一般不会低于30000元,价格因素着实需要慎重考虑。

    而对于卧室空间较大、追求时尚简约装修风格的年轻人来说,圆床却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在价格因素不需考虑的前提下,圆床的确适应了他们追求时尚、张扬个性的需求。晨报记者近日在银座家居“淘”到几款漂亮的“圆床”,在此给需要的读者提供一些参考——

“天圆地方”浅灰色简约圆床

    品牌:HUKIA(德国富克拉)

    价格:床体19800元,床垫17980元

    推荐理由:该圆床取 “天圆地方”寓意,床体为圆形设计,床垫为方形设计,浅灰色的选料简约大方,比较适合性格沉稳的年轻人。

椭圆橘色圆床

    品牌:园方圆

    价格:床体+床垫29090元

    推荐理由:该圆床的床体采用独特的“流水线”设计,颜色上也大胆采用了明亮的橘色,受到很多准备结婚的年轻人的喜爱。

不规则紫色圆床

    品牌:CBD

    价格:床体14200元,床垫8780元

    推荐理由:该圆床外形设计不规则,两边直线、一边弧形的设计使床体沉稳中透出灵气。而暗紫色床体与纯白色床品的搭配,更显示出主人独特的气质和高雅的品位,比较适合追求时尚、个性开朗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