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爱家 第18版

济南家居卖场安信地板仍在售

绿地卢浮公馆楼盘曾使用安信地板

  • 日期:20120225
  • 作者:记者 刘燕芹 济南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晨报记者 刘燕芹 济南报道

    最近,安信地板“涉毒”事件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网友“李晓燕”近日发帖爆料称,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为万科等多家房企提供的地板实为“毒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标准5倍,且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1/5。一时间,安信地板的甲醛超标问题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近日晨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济南家居卖场,安信地板并没有撤店,仍然在售。

    2月22日,记者来到北园大街银座家居卖场安信地板的销售店面,看到有顾客正在挑选木地板。据该店导购周晶介绍,济南安信地板均为上海总部直销店面,在济南银座家居中心店、北园店、燕山店以及欧亚达家居均为厂家直销。“产品都是上海那边生产的,质监合格,甲醛释放标准符合国家E1级标准。”周晶说。她还拿出来了地板检测合格证书,记者翻看了一下,发现证书上确实显示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E1级标准。

    记者随后西行来到欧亚达家居卖场,在三楼同样发现了安信地板的销售店面,店前摆放了部分用来做赠品的礼品。据该店导购介绍,近期会在“3·15”期间举办促销活动。

    在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近期安信地板被曝出甲醛超标问题,然而济南安信地板所进驻的店面均没有撤出。对此,济南银座家居北园店表示,由于安信地板的签约合同尚未到期,所以无权要求撤店;另外,近期尚未接到顾客投诉地板质量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安信地板曾经向部分开发商的精装楼盘提供过产品,涉及万科、绿地等房产企业开发的楼盘。而在济南,安信地板曾与绿地卢浮公馆合作。据济南搜房网2011年8月11日的新闻《安信地板——助力济南绿地卢浮公馆13号楼热卖》一文中介绍,绿地卢浮公馆楼盘精装房合作品牌中就有安信地板。

    22日下午,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致电安信地板济南分公司经理张鹏。据他介绍,济南家居卖场销售的产品和提供给开发商的产品一样,都是经过检测的合格产品。对于最近曝出的甲醛超标问题,他表示,可以保证济南家居卖场销售的安信地板均合格,达到国家检测标准。

    23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张鹏,他声称,安信地板最新检测报告已经显示合格,济南这边的安信地板也没有问题。然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地板行业内一些合格证书可以造假。关于安信地板甲醛超标问题的进展,晨报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