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请问局长 A18

济南首家儿童福利院年底竣工

可容纳1000张床位

  • 日期:20101119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11月18日讯 济南首家儿童福利院将于今年底竣工。建于历城区柳埠镇突泉村的儿童福利院目前主体建筑、外部装修都已经完成,正在逐步引进室内配套设施,竣工后可容纳1000张床位。

    济南市自建国以来没有一座专门的儿童福利院。现有的社会福利院创建于1948年9月,主要任务是收养弃婴、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和智障人员。“这种老人、儿童、智障人员统一管理服务的模式已不适应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需要。”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李玉山说。

    据了解,新儿童福利院总投资9000万元,2009年3月开工,预备建设残障儿童教育康复中心、特殊儿童庇护中心、残疾儿童工作者培训中心、医疗中心、养育中心、生活服务中心、运动中心、社区资源服务中心等八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