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混双决赛发布会笑料不断
木子大赞张继科“很男人”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对于不少记者而言,一般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大都因为其平淡无奇和过于严肃而显得味同嚼蜡。不过在昨天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混双决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少记者都被四位运动员的话逗得笑喷了。

    曹臻、李平、张继科和木子,其实不管谁昨天拿到混双的金牌都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虽然在球场上他们可以威风八面,但坐在新闻发布会的台上却有些无所适从。这不,主持人刚刚用中英日三种文字介绍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运动员,木子就鼓起掌来了。如果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是主持人介绍领导上场呢。

    接下来的场景更为搞笑。一名记者问,这次七对混双基本上都是“速配”成功,请问当时是怎么“配”在一起的?

    李平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明显受到了记者的干扰。于是有了下面的回答,“我们这个其实不是自己配的,主要是领导的意思。”乍一听,还以为自由恋爱变成包办婚姻了呢。

    接下来又轮到木子同学了。有记者问木子对张继科的评价,木子回答得干净利落脆,“他有男人味!”

    “他帅吗?”

    “帅!”

    “那你觉得他像哪个电影明星?”

    “他就像他自己!”

    一系列的问答快速进行着,听得旁边的记者也是忍俊不禁。前面那对刚刚“配”成功,这边好像又要开始相亲了。

    现在轮到我们的冷面小生张继科出马了。应该说张继科是台上四个人里面最有大腕风度的,因为他在回答问题之前也无一例外地向对手表示一下祝贺。

    “首先我要祝贺曹臻和木子获得冠军!”

    台上台下迅速晕成一片,曹臻和木子,没有搞错吧!看到大家恍惚的神情张继科这才醒悟过来,“对不起,是曹臻和李平。”

    于是,台下又是一片笑声…… (郭文)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