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金牌早晚都得归咱 先拿混双解一下馋
李平/曹臻实现中国队世乒赛混双十连冠,男女单打四强也已全部被中国包揽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横滨5月3日体育专电 被认为是中国队此次出征阵容中最弱单项的混合双打3日下午决出横滨世乒赛的第一块金牌,天津选手李平和解放军选手曹臻这双临时配对的全新组合4:2击败队友张继科/木子,实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世乒赛十连冠。

    虽然是中国“内战”,这场混双决赛却并未因队友争锋而减少些许精彩。当双方局分战成2平之后,李平/曹臻的第五局开场连得4分,而张继科/木子也不示弱,打出一个4:1的小高潮。在双方的发球与接发球均无大破绽的情况下,比分胶着并交替上升至11平。这时李平和曹臻果断地为自己请求暂停,并在比赛重开后中路进攻连得两分,以13:11夺得关键局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六局比分是11:6、4:11、11:7、9:11、13:11、11:8。

    李平/曹臻的问鼎使中国在这个项目上18年的垄断局面得以继续,同时这也是世乒赛混双的最高领奖台第17次为中国选手所占据。

    其实这个悬念早在一天前便宣告揭晓,2日上午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本轮大半天下的中国队排除全部“异己”,提前锁定混双金银铜牌,同时也让尽遣小将征战混双的中国队有意“放水”的说法不攻自破。

    另外,男女单打的1/4决赛也于3日全部结束,四强席位全部为中国选手包揽。闯进男单四强的是王皓、马龙、马琳和王励勤,他们分别淘汰了日本的吉田海伟、丹麦的梅兹、韩国的朱世赫和中国陈玘,半决赛将由王皓对阵马龙,王励勤对阵马琳。闯进女单四强的是张怡宁、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她们分别淘汰了日本的石川佳纯、新加坡的冯天薇、捷克的瓦塞诺夫斯卡和韩国的唐娜。半决赛将由张怡宁对阵刘诗雯,郭跃对阵李晓霞。

    在男双1/4决赛中,陈玘/王皓4:2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柳承敏,张钰/李静临时退赛使得郝帅/张继科不战而胜,许昕/马龙淘汰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这样在男双四强里中国就占了三席。四强另一席位被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水谷隼夺得,他们将在半决赛中挑战中国的许昕/马龙。中国队有两对选手闯进女双半决赛,分别是郭跃/李晓霞和丁宁/郭焱,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分别迎战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和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