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青年报>头版 第1版

“活力工程——万名技校生培训行动”启动

  • 日期:20100408
  • 作者:
  • 来源:山东青年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匡永远

    4月5日,山东农村共青团 “活力工程——万名技校生培训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这项专门培训行动,目的是帮助农村青年掌握相关行业特别是 “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方面的基本技能,提高农村青年的整体素质和就业能力,服务广大农村青年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团省委、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共同设立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资金,直接用于帮扶农村青年参加相关专业1-3个月的短期技能培训,参加蓝翔项目的学员免收一切学费。计划用5—8年的时间,达到全省一村一名蓝翔技校生。活动由各市团委发动,各县(市、区)团委牵头负责,所属乡镇团委组织实施,所辖村团支部具体落实的方式进行。培训学校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开设就业创业前景较好的机电、制冷、家电维修、汽车装具等专业,培训结束后,经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相关部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成立团支部,由参加培训学生选出团支部书记、委员,配合学校团委共同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名学员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