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青年报>头版 第1版

省城青年热情关注世博会

  • 日期:20100408
  • 作者:本报记者王宝
  • 来源:山东青年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日益临近,关注世博、参与世博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新追求。记者采访发现,省城青年对世博会的召开高度关注。

    4月6日下午,济南市中区房管局青年职工段勇又一次登录山东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认真浏览关于世博会 筹办 的相关 信息。“世博会不仅是经济和科技盛会,也是世界文明成果的荟萃。”段勇对记者说,现在,距世博会开幕还有二十多天,他感到非常激动。段勇表示,世博会是继成功举办 2008 北京奥运 会之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事。他 一直 通过媒体和网络,关注着我省参与世博会的报道。

    “期待着有机会能够相聚上海 世博会,围绕 ‘城市,让 生活 更美好’的主题,共同展望美好未来。”省城某文化交流中心青年职工刘璞对记者说,他从媒体上了解到,面积600平方米的山东馆,依托“海岱交融”之景观,诠释了 “齐鲁青未了”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全面展示山东城市建设的崭新风貌。刘璞表示,他坚信通过山东馆的生动场景,能够突出 “千年孔子”和“开放山东”的文化主题,世博会上山东馆必将成为让世界了解山东、让山东走向世界的文化窗口。刘璞表示,他打算到上海参加盛会,亲身感受文化氛围。

    “世博园区就是一个‘地球村’,在这里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济南市槐荫区某社区青年刘青认为,近150年来,不少最新的科技、理念、文化都始于世博会。刘青表示,举办世博会既是为世界各国搭建交 流合作的平台,也是现代中国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交流,近距离对话世界文化、向世界学习的重要契机。

    刘青对世博会的山东馆同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将大海的浪涌和雄伟的泰山融为一体,流畅的曲线勾勒出山东 ‘海岱交融’的自然风光。”刘青表示,这一设计表达出“青山连绵不绝,绿水长流不断”的文化意境。

    关注世博、参与世博。很多青年一致认为,此次上海世博会会期之长、参会国家和地区之多、参会人数之众、影响范围之广,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奥运会。大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着对上海世博会的深深祝福,他们一致认为,这一届世博会必将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办成一届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促进科技创新,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