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傅清卿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精神

    本报讯 7月19 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从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民族宗教、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层面作出深刻阐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举一反三监督推动落实,服务保障山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结合上半年工作总结查摆不足、改进提升。要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进一步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的有效途径;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奢靡、借机敛财等腐败问题,有效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政治监督活页”,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邢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