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临沂: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联席会召开

    本报讯 5月24 日,临沂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临沂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组副组长、团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征求了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机制,构建家庭、 学校、政府、社会、网络、 司法全方位保护体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合力,为平安临沂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要统筹思想政治引领与成长环境优化,在提前预防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推进不良行为矫正与特殊司法保护,在科学矫治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专项组工作指导与各部门创新做法,在工作方式上实现新突破。临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