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赛场上,法警展硬核风采

山东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体科目竞赛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检验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练兵活动效果,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体科目竞赛展演活动在临沂的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基地成功举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出席并讲话。

    警务技能集体科目竞赛以各市级检察院法警支队为单位,在前期4场预赛基础上,10 个进入决赛的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24动擒敌拳、防暴队形、警棍盾牌操等科目比赛。警务技能实战情景模拟演练依次展演司法警察协助维护接访场所秩序,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司法警察执行提押、看管,司法警察办案工作区安全程序演练等5个科目。

    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我省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成果,展现了我省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展示了司法警察过硬的履职素养和良好形象。

    为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开公正,特别邀请省公安厅、省警察学院、省检察院政治部、检务督察部等有关部门专家、领导组成评审组现场打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济南、临沂支队获得竞赛一等奖,青岛、聊城、东营支队获得二等奖,烟台、潍坊、菏泽、滨州、枣庄支队获得三等奖,济南、临沂、 东营支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济南、东营、济宁支队、临沂兰山大队5个实战情景模拟演练科目被评为“示范科目”。(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