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滨州︓开好秋季入学﹃法治第一课﹄

    如何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双减”政策下学校该如何应对?家长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有哪些责任和义务?未成年人若遭受了侵害又该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月15日、 16日,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体功作为“法治副校长”,到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中心学校、沾化区滨海实验学校为500余名师生讲授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上,王体功以《未保法助你行稳致远》为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未保法的产生、修订及重大意义,结合当前与未成年人有关的典型案例及热门话题,围绕修订后未保法中的“六大保护”,尤其是师生最为关注的“网络保护”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同学们自觉遵法守法,受到侵害时要敢于、善于用法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这堂精彩的法治课让我受益匪浅,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让我学会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我一定会用好‘ 法治副校长’送来的开学‘大礼包’,用未保法指导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一名七年级学生高兴地说。

    老师们也表示,未保法是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指南,对学生们成长的意义重大。通过聆听这堂法治课,既燃起了学生们内心对法律的浓厚兴趣,也促使学校和老师更加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日常保护。

    “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下一步,滨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不断更新、创新授课理念、内容和模式,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法治宣传教育,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滨州检察智慧和力量。”王体功检察长说。滨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