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本报讯 9月15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讨论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提交的有关议题,并对查纠整改环节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 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最关键环节,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始终,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广泛开展好谈心谈话,持续深化“宽严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促进自查自纠不断深入;要提高自查填报质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逐条深入检视剖析,拉出问题清单,确保查纠到位;要全力以赴核查线索,对各类问题线索大起底,及时汇总研判,分类挂账销号处理;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好涉案人员谈心谈话,剖析问题根源;要抓实顽疾专项整治,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狠抓落实,确保顽疾查纠整改到位;要在中央督导组、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和省教整办领导指导下,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建议,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实质性化解工作;要全程抓好建章立制,针对查纠整改发现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通过业务成效体现政治忠诚,认真梳理检察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剖析原因,狠抓整改。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