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举行“讲政治 勇担当 作表率”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 为推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8月27 日上午,省检察院举办“讲政治  勇担当  作表率” 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报告会,省人大代表王凤山、 省政协委员孙水受邀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枣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以《守初心、担使命,奉献党的检察事业》为题,讲述了他的履职故事和心路历程。从检36 年,他从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一步步走上市级院检察长的领导岗位,以自己的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模范检察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精神。

    蒙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王宝婕以《我眼中的“厉哥”》为题,讲述了蒙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原二级检察官厉建峰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人生信仰和价值追求。厉建峰生前系蒙阴县检察院检察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组成员。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2019年6月11日,厉建峰在办案过程中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 43 岁。今年3月,厉建峰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共蒙阴县委、临沂市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委政法委先后作出向厉建峰同志学习的决定。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检察院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铁检分院及济南、青岛铁检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