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日照开发区: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发展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日照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深化学习教育,抓紧问题查纠,抓实整改提升,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政治引领一以贯之,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牢牢把握对党绝对忠诚这一建警之魂,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举办两期教育整顿专题政治轮训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把政治淬炼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提高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教育引导,增强思想自觉。组织 2 批次90 余人次民警、辅警到市局党建文化展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通过革命传统教育、爱国教育、学习身边榜样,切实筑牢全警忠诚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尽责的思想根基。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行动自觉。结合教育整顿,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持久动力,围绕巩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持续防风险、保安全,深改革、建制度,强基础、提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照马拉松比赛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全面从严一以贯之,不断纯洁公安队伍。把纪律规矩作为“压舱石”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执纪问责有力度、强化监督有态度、关心关爱有温度。坚持责任导向,深化监督执纪。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五张责任清单”和“四责”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分局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党纪国法、 警规警纪和思想道德教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开门评警,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并逐一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整改措施。坚持严优并济,凝聚工作合力。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同时,全力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结合分局实际,实行机关民警参加110 接处警值班制度,切实减轻基层派出所民警负担。

    深度融合一以贯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目标导向,以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以实际工作质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队伍业务双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大案攻坚,持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敢于碰硬、攻坚克难,认真分析研究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形势和特点,网上网下同步发力,对为诈骗犯罪提供信息、工具、服务的灰色产业开展全链条集中打击。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提升保障经济发展能力。在市局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成功侦破“ 昆仑 2020”专项行动制售假劣口罩案,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8处,打掉生产线 17条,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涉案金额 4亿余元,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聚焦小案侦防,持续提升守护一方平安能力。分局将上网追逃的3名境外逃犯全部缉拿归案,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任务目标;在打击盗窃犯罪“秋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20 人,带破案件75起;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00 余起,为国家级一流开发区建设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王芳  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