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监狱工作专刊 第2版

莒南交警坚持﹃四个不放松﹄筑牢寒冷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进入冬季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坚持“ 四个不放松”,细化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坚持统一思想不放松。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安全形势,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把交通事故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发展。

    坚持源头管理不放松。大队严格把好客运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人驾驶客运车辆和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全面抓好客运车辆的检测,确保上道营运的客运机动车车辆状况良好。

    坚持安全宣传不放松。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客运站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剖析事故典型案例,向驾驶员讲解冬季行车知识。同时利用路检路查机会,教育广大乘客不坐超员车、低速载货车和无牌无证车辆,提高乘车人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坚持路面管控不放松。大队以路面作为主战场,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针对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以及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纠,严格落实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 张雪  孙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