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监狱工作专刊 第2版

山东各监狱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潍北监狱:组织各支部开展“守初心  振警心  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和《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新老干警互相分享从警历程故事;采取狱内狱外连线方式举办新警入警宣誓仪式,组织新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干警代表为新警佩戴警号,新老干警代表先后作典型发言;举办干警荣誉退休仪式,制作荣誉退休纪念册、纪念牌,退休干警代表作交流发言,深情回顾从警经历;举办“忠诚铸警魂  使命映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10 名干警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歌颂监狱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表达以实际行动为党旗、警旗增光添彩的信心决心。

    淄博监狱:注重思想发动、文化引领。监狱分层分类组织举办先模人物座谈会,邀请 2020 年获省厅、省局表彰奖励的干警代表,以狱内狱外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弘扬先模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 各党支部结合“ 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通过重温入警誓词、座谈交流等形式,活跃学习氛围,提升活动效果,扎实推进系列庆祝活动有序进行。

    注重发挥系列庆祝活动精神感召、思想启迪、价值示范的积极作用。举办“擎警旗  铸警魂  勇担当”演讲比赛,全面展现监狱干警对党忠诚和对监狱事业的无限热爱。组织狱内封闭执勤干警举办“致敬警旗  凝聚警心  共保安全”诗歌朗诵会,进一步激励监狱干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情暖警心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传递组织关爱。

    德州监狱:以“坚定入警初心  彰显铁军形象”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举办“共克时艰  携手前行”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政协、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及社会媒体代表参加,通过现场观看宣传片、听取战疫事迹宣讲、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展现监狱执法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

    召开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各单位通过重温入警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学习《人民警察法》《监狱法》等方式,切实把牢思想“总开关”,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开展“从警纪念仪式”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和经验丰富的老干警介绍自己从警以来的工作、 成长经历,充分发挥“ 传、 帮、 带” 作用,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上好从警第一课。组织2020年 15 名新警培训。 通过专业技能授课、 监狱知识测试、警务技能培训、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彰显新警新风貌。

    历山监狱:召开“老中青干警座谈会”。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监狱主要负责人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颁发党章。 12名老中青干警代表结合从警经历、 工作感悟进行交流发言。

    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干警遗属。监狱负责同志来到因公牺牲干警家中,关心询问其遗属目前的家庭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对因公牺牲干警为监狱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无私贡献向其遗属表示衷心感谢,欢迎他们为监狱建设建言献策。

    组织“使命  担当  荣光  坚守”主题演讲活动。 13 名参加活动的干警中,有从警 20 余年的“白衣天使”,有正值壮年的“中流砥柱”,有充满激情的“警队新兵”,也有朝气蓬勃的“实习警员”。他们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结合个人经历感悟,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和激情的演绎,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监狱人民警察这一职业和监狱工作的独到见解,表达了他们对身份的认同、对职业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坚守,抒发了为监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豪情,彰显了新美历山的崭新形象,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烟台监狱:召开事迹报告会,邀请优秀干警作事迹报告。他们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用真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特殊而又难忘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展现出监狱人民警察优秀的工作作风和高尚情操。

    举办专题座谈会。与会干警结合近期思想作风、业务工作等情况作简要汇报,并由监狱主要负责人一一点评,形成同心同德、互相支持、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

    面向全体干警职工征求 2021 年从优待警意见建议,在显著位置放置意见箱,聆听基层干警声音,了解各层面干警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干警提出的从优待警方面的意见建议与期盼,监狱党委会同各职能部门建立动态问题台账,实时更新处理进度,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徐颖、张子萌、张文娟、张鹏、赵鹏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