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安丘交警运用大数据查处交通违法

    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在安丘市公安局“一网五中心”信息化建设总框架下,充分运用“交管大数据+”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科技强警助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在实践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大队强化研判分析,根据交通安全态势、交通违法查处战果进行实时研判,找准假套牌、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车辆出行规律,据此科学安排勤务,线上线下结合,及时发现拦截预警车辆,进行精准打击;实战中,各交警中队自行开展分析研判,大队指定专人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和电警卡口的信息数据,加强对嫌疑车辆的监测预警和轨迹追踪,形成嫌疑车辆研判报告后推送辖区中队。交警中队接到大队预警指令后,本着合成作战、就近处警的原则,对涉嫌违法车辆进行准确查缉布控。大队结合全警大练兵活动,多次召开培训会,推动交管大数据应用,提升了执法实战效果。 【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