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枣庄:

抗诉,为企业挽损 1000余万

    本报讯 近日,山东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枣庄市检察院,感谢检察机关办理的两件提请抗诉案件成功改判,为其挽回各项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据了解,在该公司与舒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以及与任某某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中,该两案在该公司没有出庭的情况下,法院判令该公司偿还本息共计2000 余万元。为查清案件事实,检察机关依法调取审判卷宗,审核相关证据材料,并对案件当事人和相关证人进行调查核实。经提请省检察院抗诉,两起案件全部得以改判。案件改判后,有些判决结果确有错误的案件当事人,主动与该公司达成执行和解,该公司被查封的厂房设备及其他财产得以解封,改变了公司无法运营的局面。目前,该公司已恢复正常经营状态。

    枣庄市检察院通过办理两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不仅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维护了公平正义,同时也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有力服务了民营经济发展。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