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陈勇检察长接见全国先进工作者、“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时钧宇

    本报讯 12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亲切接见全国先进工作者、“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时钧宇。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枣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泽新参加接见。

    陈勇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人员向时钧宇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时钧宇作为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代表,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又光荣当选“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连获两项殊荣,这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是全省检察人员共同的荣誉。

    陈勇检察长强调,荣誉代表着新的起点,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要思考如何更好地维护荣誉,让“山东检察”这面旗帜更红更亮更艳。希望时钧宇同志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一要在苦练内功、担当作为上有更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实练好内功,把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二要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上有更高标准。时刻牢记“人民检察官”的“人民”二字,时刻把服务大局记在心上,立足本职、司法为民,通过司法办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上有更高标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严禁过问、干预或插手办案等“三个规定”要求,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戒骄戒躁、珍惜荣誉,树立良好形象。

    陈勇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学习的热潮。要以学习先进为动力,持续更新司法检察理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争一流、走前列,推进山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振忠副检察长介绍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情况,时钧宇获奖情况及简要事迹。

    张敬艳检察长汇报了枣庄检察机关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工作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钧宇表示,自己所做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却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感谢组织的培养、各级检察机关领导的关心厚爱和同事们的无私帮助支持。今后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始终抱着感恩之心,把工作做得更好。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