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本报讯 11月16日,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

    陈勇检察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领航掌舵的巨大作用,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认识“两个奇迹”、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 ,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切实找准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陈勇检察长要求,要深入思考检察工作走在前列、由大到强的目标定位,解决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法律监督体系、监督能力现代化的问题,解决好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问题。要把新发展理念、新司法理念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研究制定科学务实的“十四五”山东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思路举措。要把规划“十四五”全省检察工作与谋划明年工作统筹起来考虑,抓紧重点任务,抓实工作举措,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