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为平安山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讯 11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勇于担当、忠实履职,为平安山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好平安山东建设的检察责任。要牢牢把握“政治更安全”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暴恐及邪教组织犯罪,严惩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牢牢把握“社会更安定”的基本要求,积极参与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办理和维护稳定工作,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检察司法政策,提高综合治理质效。要牢牢把握“人民更安宁”的主要宗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坚决惩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危害安全生产犯罪,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牢牢把握“网络更安靖”的新目标,把防控、惩治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完善线索快速落查、 跨区域协作等机制,有力铲除网络安全领域黑色产业链。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