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动跟进融入大局,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

    潍坊

    11月3日上午,潍坊市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深刻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跟进融入大局,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冲刺攻坚,全力抓好岁末年终各项检察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济宁

    11月9日,济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济宁市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泰安

    11月11 日,泰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核,结合岗位实际自觉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推动全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

    11月3 日,威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威海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持续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尤其是要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化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民生检察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为全市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临沂

    11月5 日,临沂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 〇 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会议强调,要自觉主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要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突出位置,更好服务“ 十四五” 时期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形成自觉;要始终坚持业务立检不动摇,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主业;要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德州

    11月5日,德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要持续用心用力服务“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通过扎实的司法办案展现“讲政治、顾大局”的检察担当。要持续用心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不断丰富、水平不断提高的新需求。要持续用心用力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可用尽用”;要跟踪督促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