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奎文:

“足不出院”实现法治课堂“面对面”

    为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质量和实效,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近日,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联合奎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团区委、区妇联、区公安局、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法学会 10家单位会签《关于在奎文区中小学开展“同步法治课堂”教育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奎文区检察院创新打造了同步法治课堂宣讲模式。只需要连通专有网络和视频系统,便可实现与学校每间教室的关联,学生们可以通过大屏幕,同步聆听主讲人的讲解。同时,学生还可以与主讲人进行实时互动,达到“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效果。

    根据此次多部门联合会签发文,同步法治课堂将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由各部门自主推荐行业系统内法学理论或者实务方面的业务骨干加入法治讲师队伍,为在校师生提供多选择、 多形式、多方面的优质法治课。 同时,为了更好提升授课效果,同步法治课堂将结合法治教育工作需求和学校教学工作需要,分阶段、分层次安排授课内容,在不同学段的教学中统筹安排、层次递进。

    “同步法治课堂降低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成本,却扩大了法治宣讲的覆盖面,让法律进校园不再是一句空话。”奎文区检察院检察长徐军介绍。玄承瑛  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