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9月27 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山东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帮助民营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进而增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山东省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相关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司法检察政策落得更细、更实。要坚持少捕慎押慎诉,深化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监督活动,发挥好派驻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服务保障非公经济接访室、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网上工作站的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密切联系、用心帮助民营企业发展,深入推进“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四进”攻坚等工作,主动联系走访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拿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