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阳信县检察院

研判核心业务数据

    为着力提升本院核心业务数据增长,有效推进“四大检察”科学发展,近日,阳信县检察院召开了核心业务数据专题研判会议。为拓展工作发展思路,该院还主动邀请辖区内的人民监督员参加此次研判会议。

    会议对照上级考核逐项分析了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参加研判的人民监督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检察干警一道查找弱项、寻找短板,共查摆出“案件线索拓宽渠道窄、办案效率不高”等影响核心业务数据提高的问题6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干警们坚持咬定“问题”不放松,在充分征求参会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后,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13项。

    据悉,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务会议是该院进一步拓宽检务公开渠道的重要途径,让熟悉检察业务的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务会议,可以有效起到检察引智的作用。下一步,该院将在充分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让人民监督员广泛参与检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并以此有效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