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烟台:法润童心,护航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烟台市青少年法治护航中心的宣传教育职能,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暑期之初,护航中心启动网上预约参观程序。近日,烟台市检察院法治护航中心迎来了暑假期间第一批小客人——芝罘区军民小学的学生。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法律宣传片、青少年自我保护视频等。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从知法、守法、用法、护法层面循序渐进地向青少年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案例。其间,未检干警以案释法,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如何自护,并给家长们的监护教育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在活动现场,青少年朋友们积极互动、竞赛答题,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表示一定要学法、守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烟台青少年法治护航中心由法治宣传中心、心理辅导中心、关爱呵护中心、心理研究中心组成,以其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容、新颖的载体打造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平台,使青少年朋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成就美好未来。孙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