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东营:检校合作 双赢共赢

    本报讯 为深化检校合作,推进检察实践与理论研究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7月24日,东营市检察院与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对市检察院作为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与实践基地进行揭牌,聘任四位专家教授为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

    仪式上,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介绍了东营市市情和东营检察机关总体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四大检察”、深化改革创新、锻造检察队伍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希望双方在合作共建上多对接,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找准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在司法实践上多对接,为检察机关办理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给予强有力的指导,进一步拓展办案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在人才培养上多对接,围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金融犯罪等检察领域,联合开展课题公关、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促进培养理论型、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来倩倩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