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

倾心听民意

    根据全市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聚焦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要求,6月 19 日,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斌作为民情书记带领检察干警下沉唐口街道办事处蔡庄村开展民意“5”来听入户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拉呱说事”,收集民声民意。

    走访过程中,干警采取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听村民说事、与村民拉呱等方式,告知民意“5”来听活动要求,全面了解村内基本情况、村民生活状况,详细询问村民关心关切的问题,了解村民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对于村民反馈的问题,干警认真听取并记录备案,做好民意的上传、反馈等工作。

    为推动民意“5”来听行动落地落实,下一步,高新区检察院将在每月 5日、15日、25日下沉村庄开展走访活动,把民意“5”来听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高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