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烟台:

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本报讯 近日,烟台市检察院召开首次开放式检委会,邀请山东工商学院董书萍教授列席。会议由该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汝卿主持,16位检委会委员参加。

    邵汝卿检察长表示,通过开放式检委会,可以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同时积极借助外脑,提升检委会决策的专业化水平,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会议审议了市院第三检察部提交的《 关于办理涉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规定(试行)》和研究室提交的第一季度典型案例两个议题。审议程序结束后,董书萍教授从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回应社会公众关切以及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角度,围绕议题内容发表了意见建议,同时表示通过列席市院检委会,对检委会的职能作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感受到检察权运行的公开、透明、民主,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工作作风。常洪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