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威海:

司法办案回应社会关切

    本报讯 6月2日,威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检察业务情况、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等问题,认真谋划下步举措。

    威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数据意识。两级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部门负责同志对分管的工作、承担的任务等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正确认识在全省、全市业务评价中的位次。市检察院案管办要加快落实向社会公布检察机关办案数据制度,真正让数据发声、用数据说话。

    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查缺补漏,列明清单,明确下一步工作主要方向和重点。要突出抓好惩治犯罪、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民营经济、生态环保、弱势群体权益维护、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用司法办案回应大局发展需求。

    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全年工作安排尤其是当前存在的短板,拉出清单、倒排工期、销号管理,把争先的劲头转化为实干的成效,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在全省范围内争先进、争优秀。

    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面落实以“ 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要完善全市两级检察院“一体化”办案模式,探索建立完善重大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机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一体化办理机制,案件质量管理一体化机制,把“一体化”的理念贯彻到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使市级院和基层院之间、各业务部门之间形成执法办案合力。威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