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区域版·聊城公安 第3版

聊城市公安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4月17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成伟希望受聘的刘伟、张东旺、王仰文、吴宝群4 名法律顾问进一步认清使命、担当责任,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在更高层次上推进聊城法治公安建设。要立足公安,着眼大局,继续发挥熟悉政策、精通法律、思维缜密的优势,在公安决策和规范型文件制定等工作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要多深入公安一线,调研了解公安执法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在做好诉讼案件处理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法律服务形式,通过典型案例、刑辩大赛、模拟法庭、讲座讲评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公安民警开展日常法律教育,提高公安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法律意识,积极培养公安民警的法治思维,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 要主动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切实将法律实践工作与人民群众公平正义需求相结合,协助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权责明确、 行为规范、 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深化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推动我市公安机关实现执法规范化新提升。要结合法律服务实践,弘扬法治精神,大力传播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把公安机关的政策措施传达下去,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实现公安工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位顾问都是聊城法务工作中的资深专家、学者和律师,无论在法律理论素养还是法律实践操作方面都是行家里手。四位同志自2017年担任市公安局法律顾问以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和法治公安建设,充分发挥咨询论证、参谋智囊、审核把关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市公安局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和支撑保障,体现了很高的学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极大推进了聊城法治公安建设工作。

    【付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