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迷信罂粟能“调味”两村民非法种植罂粟被行政拘留

    为了杜绝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郯城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毒品原植物进行大规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然而,有些法律意识淡薄的人,迷信罂粟有“治病”“调味”功效,仍旧私自非法种植,结果被依法处理。

    4月20日,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时,发现一村居小路旁边的菠菜地里,种植了大量的罂粟苗。踏查人员立即对菠菜地里的罂粟苗进行铲除,经清点共计248株。据了解,村民王某平时喜欢吃点小咸菜之类的腌制品,听说腌制咸菜时加点罂粟壳可以让咸菜更加美味,便私自非法种植了一些罂粟苗留着做“调味品”使用。目前,王某、丁某均已被郯城警方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措施。

    徐蕾

    圣井街道纪工委“三点发力”助力防控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织密疫情防控监督体系,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督导抓“重点”。针对辖区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重点交通卡口人员值守、基层干部党员履职尽责情况、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等工作逐项逐点进行检查,对问题督促立行立改。驰援一线解“困点”。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走访街道范围内重点企业,了解防疫情况,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速查速办信访疏“堵点”。开通涉疫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绿色通道”,畅通信访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统筹协调联动、跟踪催办督办,从严从快受理和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

    冯金荣

    沂南县砖埠镇网格员成为收官之战主力军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沂南县砖埠镇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砖埠镇通过网格员以及“巾帼宣传队”“平安志愿者”,对辖区16000多户居民进行逐户普法,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打击了一起持刀破坏疫情检查站的恶势力。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行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砖埠镇网格员通过全方位扫黑除恶宣传、不间断的执勤巡逻,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提高了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的意识和热情,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艳  尹飞

    老大娘欲跳河轻生民警见状细心宽慰

    4月16日,郯城县公安局庙山派出所民警张波巡逻至滨河路山南头村路段时,发现沂河边有一位老大娘在河边徘徊,有意欲跳河轻生迹象,张波立即停车奔下河堰查看情况。发现身后有民警上前的老大娘突然蹲在地上委屈地大哭起来。待老人情绪发泄出来后,张警官和大娘拉起了家常。看到蹲在身边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年龄的民警,老人慢慢地向张警官吐露了轻生原由。

    原来,当天大娘和老伴拌了几句嘴,心中委屈的她便走到河边想跳河轻生。得知原因后,张警官耐心疏导,使老大娘认识到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如意,但生命更重要。张警官搀扶大娘到家中并进一步说和调解,老两口均表示要好好过日子,不做糊涂事。

    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