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王荣堂︓处世立身一腔热血

    光阴似水,时节如流。三十二年如白驹过隙,转瞬便融到历史长河中倏然不见。而三十二年,对于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检察官王荣堂来说,却代表着戎马倥偬的检察生涯即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本正在走退休手续的王荣堂又一次冲上了一线。他说:“作为老党员,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战“疫”值守中,王荣堂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本色,风雨无阻地查验出入人员的证件,测量体温,为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由于社区人流量大,每天的工作也比较辛苦,但是花甲之年的他却毫无怨言:“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定要做好防范!”王荣堂时刻拧紧发条毫不松懈,每日在检察室和执勤站点之间来回忙碌,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街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堡垒。

    王荣堂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逆行者”的姿态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在日常检察工作中,他用奉献书写公平正义,用拼搏诠释检察精神,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行动谱写着人民检察官的先锋之歌。

    时间拨回到 1988年,王荣堂转业到检察院。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在部队中炼就了敢闯敢干、 不怕艰苦的精神。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兢兢业业、 刻苦钻研,从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办案,他走一路学一道,弄不明白不罢休,不断靠着摸索和学习理解扎实工作,为的就是对每一个案子负责,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满怀一腔热血的王荣堂,转业进入槐荫区检察院后,先后在反贪局、反渎局、机关党委、派驻检察室等一线工作,面对厚厚的案卷和各项繁琐的工作,加班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休假时间更是屈指可数。

    细数星辰,纵有万般不舍,王荣堂终究要离开一直热爱的岗位,开启退休生活。他表示,退休后仍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槐荫区检察院的工作。同时,他还寄语青年检察干警用赤子之心守护检察誓言,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对案件精益求精,在工作中细上再细,用初心和担当助推检察事业的发展。王春妍  杜晓文